ID500261536

赤 / 白


几千个迷宫/几千个月亮/几千只眼睛


//私人领地//


赤井的原著人设和同人再塑,五年以来已经把这个形象结结实实在心底凝固成一个血痂。
探员先生成为一个心目中的人格理型。他的人际和生命线索也几乎成为我也像染热病一样好奇、想要努力共情的谜语。

他挂念什么。
他追逐什么。
他害怕过吗。
他如何成长成这样的男人。
他以为的生命有多重多轻,时间是多珍贵多虚妄。

用简单的cp或恋爱关系去形容和界定赤井是太偏颇的。赤井正因为深陷各自人情的泥沼,满身荆棘,血肉模糊,才如此迷人。








秀明:

秀明一定是我对于探员先生感情线共情的起点。
明美可能不是赤井腰间刺青里荆棘中的第一只眼睛,但一定是极其重要的一只。
明美之死改变了赤井,从此赤井不再全然地自信,他开始知道因失误而失去的滋味。

更重要的是,他也开始知道他作为FBI,作为一个男人,作为一个人,他一生的使命不是追逐他年少时候梦想的燃烧的太阳,不是追逐别人所以为的赤色炮火中的英雄大义。
而是潜进黑暗里,溺进沉默的深渊,长长久久地伺机等待。
是不能言说的思念和梦魇。
是追逐月亮。

后期的骨科逆转、琴赤设定中被普遍认同的秀明作为一道鸿沟,这些对于秀明线是不造成冲突的。
血缘和未来的爱人磨灭不掉这种改变,因为他们不因血缘相爱,也因为明美为赤井创造了新的血缘。而赤井会一直带着这新的血缘去爱和守护这个世界。



“你看今晚的月光/多像一小段爱/布满针尖”








秀怜:

一个极私人的拉郎。


不涉及恋爱,两人是互相断送毁灭,互相给予重生的人。
Rye脱离组织,赤井秀一把水无送回黑暗,Kir继而一枪打进赤井肺中,赤井秀一死去,并作为冲矢昴复活。

一人的存活总要以另一人进入深渊为代价。

水无是赤井的后继者。
死去父亲的命、活着的弟弟的命、FBI同事的命,她也是肩上有千万山、脚底血水成河的人。
他们可能永远不再见面,互相说不了一句保重,一句对不起,也说不了一句谢谢。

没想到,会走到这一步。

//


真要涉及恋爱,我希望水无能结识昴。

昴看着水无的新闻直播等着土豆牛肉开锅,水无下班回家时给昴一个轻轻的吻和一杯加冰波本。
我希望他们有朝一日,哪怕就一日,谈一日平凡人的爱情。








赤琴/琴赤:

双方认识并谈恋爱的设定,胖鸟写的最大开大合,鼠尾草写的最刻骨铭心。
双方没有正面接触也来不及谈恋爱的设定里,史莱姆把我的呼吸夺走了。

我喜欢后者。

如果生命给够这对宿敌足够的岁月相互折磨,也许他们真的是最适合彼此的爱人。做不了爱人,也是最完美的仇人。
但探员不会只忙一宗案子,黑道也不会只出一个新人或一个叛徒。
他们对于彼此来说足够特殊了,但对时间来说,没有任何一个人特殊到能够获得更多的宽容恩赐。他们对对方的一切情感,都没有能被宽允足够的机会。


爱,不被祝福。
了解,尚来不及。
恨,不能彻底。
宽恕,无从提起。

再多一点就好了,吗。

会遗憾吗。






秀纯:

没有办法正视一切哪怕正常到日常的兄妹情节。

世良太好了。

全世界,包括秀哥哥,都辜负了她。
秀哥哥就算做得再好,也是不够的。





秀朱:

一次一次被蒙在鼓里,Jodie是隔着一层鼓皮感受着击鼓者所带来的地震级心跳的人。

隔着鼓皮,她看见他防弹背心变风衣,又长发变短发,夹克变西装;桀骜的轮廓变成冷峻的愤怒的,又慢慢变回自信的温柔的。每一种赤井,都带来地动山摇。

Jodie大概不是赤井能把后背交给她的战友。也不是他能把怀抱交出去的恋人。

他在自己的路上把她牺牲了。还跟她说什么你我过失参半。

但如果有什么你最想变成赤井身边的哪个人这种问题,我大概都不会选水无或者小纯,而是Jodie。

如果有那么一个机会,Jodie和我大概都想拼上性命一搏:努力配得上Fifty fifty里面那另外一半。



tbc



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